PMMA彈性體

《KURARITY》

KURARITY™是一系列基於丙烯酸的嵌段共聚物,或簡稱為MAM(甲基丙烯酸甲酯-丙烯酸酯類-甲基丙烯酸甲酯),其是經Kuraray獨特的陰離子動態聚合反應聚合而成,將不同的(甲基) 丙烯酸酯類,聚合成AB或ABA型態的嵌段共聚物,此為世界上第一套可工業化量產的產品。

這套Kuraray共制的聚合科技使得KURARITY™ 成為一個與通過自由基聚合制備的常規丙烯酸酯聚合物相比,含有極低殘餘單體或低聚物的乾淨共聚物。

KURARITY™ 是由甲基丙烯酸甲酯, 硬段(PMMA-block) 與丙烯酸系的軟段(soft-block) 組成的。基於此種結構上,經由改變軟硬段的比例,KURARITY™ 可表現出不同的特性,像是優異的透明度,耐候性,自黏性,以及與其它極性塑膠的結合力。


該獨特的技術提供了以下優勢:
・在彈性體中具有極佳的透明度
・PMMA等級的高光澤度
・優異的耐候性與耐水解,無降解疑慮。
・在無添加增黏劑或塑化劑的情況下,即具有優異的自黏性
・與其他高極性的塑料有很好的結合性
・極低殘餘單體或低(寡)聚物
・極低氣味
・成型性佳


應用面:
黏著劑 —》 熱熔膠的 基礎聚合物、工業膠帶、感壓膠(壓敏膠)、表面保護膜
低 PMMA 含量的 KURARITY™ 是個具自黏性的材料,可作為乾淨且環境友善的壓敏膠,無須使用溶劑和增黏劑, 其卓越的加工性, 可降低與其它塑料材料共擠出的工耗與成本。

本身的自黏性可省去乾燥與固化的制程
"低揮發物與低氣味, 低單體殘留"
"低殘留在被黏物表面, 且無塑化劑可確保極低的遷移污染"
"極佳的透明度, 可搭配透明的基材"
極佳的耐候性且耐水解


塑膠改質 —》 極性樹脂改質(PMMA, PLA, ABS, AS, PVDF與PVC)
苯乙烯彈性體之混合物(雙料射出用)

KURARITY™ 與其它具極性塑料,例如 PMMA, PLA, ABS and PVC, 的結合性良好,當 KURARITY™ 添加量增加時,相反轉的情況產生,KURARITY™ 變成了新聚合物的母體,這種相變化的合成物所帶來的靈活度,是其它傳統core-shell改質劑無法達到的,改善擠出加工性的同時也保有了其它塑料原有的表面光滑度與透明度。

與其它具極性塑料的結合性良好
增加其它塑料的柔軟度與彈性
改善加工性
彎曲制程中不會變白
優異的表面光滑度
改善耐候性


成型產品 —》 消費性產品(手機殼)、汽車內飾件(導光條)、家電以及其它光學產品
KURARITY™ 可經傳統的成型方式加工,例如射出成型,押出成型,其良好的透明度,高光澤度, 彈性,可噴塗,與導旋光性質,增加了產品的靈活度, KURARITY™ 可用成型出廣泛的應用,例如手機殼,導光條,汽車內裝部件等。

高透明度
"PMMA 等極的高光澤度"
高伸缩性
優異的成型性
可噴塗與印刷



^
TOP